close
小玲借給我「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一書
老公先搶去看,他看完之後,只說了一句評語--「好悲傷哦」
這下,我也得快馬加鞭的把它看完呀
 
可是,資質駑頓的我,看不出哪裡好悲傷…唉
 
書中主角心思細膩,我只覺得天啊
我好像是黎(書中主角)最討厭的那種人
本身條件又沒多好,既不聰明又不貌美,
不知打哪裡來的自信,
怎麼可以如此自在的生活著,
不去在意人家的眼光
哦~真是太可怕了
我從來不知道,這種性格是如此令人討厭呢
 
黎在心中常常把這個人、那個人認為該放在哪個位置、階層
也應該用什麼適當的態度去和不同階層的人相處
我只覺得,這樣不會很累嗎?
 
說我完全不在意人家的眼光,也是不正確的
我曾經也會在意,但是,在意了又能如何
只會讓自己心裡難受罷了
 
我也記得某個台北人(完全不熟,朋友的朋友)不經意的說
你從南部來的吼,我聽你口音就知道
我聽了,心裡有點受傷
我有想過,改變自己,試著讓自己融入,但很多事是無法改變的
你只能接受
 
一開始當然無法釋懷,
後來,我才領悟到,你只要有足夠的自信,就不必怕別人怎麼評價你
我對那句,你南部來的吼,才逐漸釋懷,也才會去思考,
或許人家根本是無心的,
 
如果我會覺得那句話令我受傷,難道是我覺得南部人是低於一等的嗎?
難道南部口音不好聽嗎?
不是的,南部人熱情洋溢、台南獨有的腔調,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就像黎不太願意面對「她是中西部的女孩,而不是東部女孩」
她本來很活潑,變得很冷靜,很「奧特」
 
我想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曾經歷過身分認同的困擾
我覺得這也是這本書最棒的地方
 
ps當然我現在還是不能認同自己肥肥的身軀…這點我十分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