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娘家為老鼠橫行所苦
上網查了老半天,有關如何驅鼠就不說了

可是網路上有說到老鼠怕「薄荷和艾菊」的味道
但根本沒有實證,全部是網路轉貼來轉貼去的文章
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總之,在「精油全書--芳香療法使用小百科
有提到一則配方
「100ml純水+雪松15d+尤加利8d+丁香7d」
(當然書上沒有註明是什麼雪松和什麼尤加利)

書上的說明為:
「它是好的驅蟲劑,甚至對 老鼠 都有用,更別說蚊子、飛蛾、蛀蟲、跳蚤了。」

剛好手邊有
趁著明天回娘家之前,今晚就來特調一下
網路上說道,老鼠會怕的味道,人也會怕
確實啦,我還蠻討厭薄荷的味道,但為了娘家的環境清潔,
還是忍痛購入綠薄荷胡椒薄荷(因為兩款都有人支持)
果然,我還是不喜歡那味道啊~~

薄荷我尚未加入,但把書上的配方調一調
媽呀~果真是超臭,比我之前的防蚊配方還臭
比印度苦楝油更恐怖
加入薄荷感覺有好聞一些,但會不會無效呢?

經過一個週末,我來為這款調香平反一下
上述的配方,乍聞之下,是很難聞的,
說不出哪裡怪,或許是每個氣味都很「鮮明」之故
在幾天的沉澱之後
氣味沒那麼嗆鼻
我用的大西洋雪松(書上沒註明哪一種,我就用手邊有的)漸漸出現木質調的香氣
沉沉的、淡淡的

後來上述配方還加進薄荷,也是我初聞很討厭的味道,全部攪在一起,真是不好受
幾天後,就只剩薄荷的清涼感
反而變好聞了~真不知該高興還難過?
因為怕太香,反而引來老鼠就慘了!!
無論如何,效果有待驗證

 

2018.12.1增加內容:

 

http://www.life-dict.org.tw/life-challenge

這本書帶你認識「清掃居家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事!

請務必要讀完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