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情超級沮喪
眼淚幾度差點奪眶而出
因為我得知了一件很震驚、十分震驚、非常震驚的事
 
事情的緣由,早已說不清了
總之,當時身為帶畢業班老師的我,
有好多原因糾纏在一起,
而沒有出席畢業典禮
說實在的,我當時很自責、很後悔
事後,學生一再保證,那根本沒怎麼樣嘛
我才慢慢的釋懷
這件事,我確實有過失,
我雖然提前告知,也給學生鼓勵了
但我當時這個決定就錯了
可是,事情早已事過境遷,於事無補
我又能怎麼樣呢?
 
因為我要回去安平上「作文課後輔導班」的課,
昨天,就去問問班開成了嗎?
兩位老師卻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你要好好教哦
我臉上充滿了疑惑,卻也直答,這是當然的啊,本來就要好好教啊
結果,其中一個老師小小聲的說
校長、主任知道我要在這裡上課,不太高興
我更是驚訝!不高興什麼?
經由她們扭捏不自然及語帶隱晦的說話方式
我終於拼湊起來了
 
原來在他們(我想就校長和不知哪一位主任)的眼中
我竟是一個不負責任,會半路落跑的老師?
我的天啊,感覺整個天地都要崩潰了
我那一年在安平,不知受了多少委屈、費了多少心思,盡了多少努力
整頓了那個沒人要的班級
從一團爛泥巴,塑造成稍微能看的樣子
我不敢說自己多有本事,我只能說我盡力而為
如今,我變成一個不負責任、沒有資格待在他們那自以為高貴的學校的人了
 
現在的情況是,班已經開成了
頂頭上司再不高興,臨時換老師,也找不到人接
這兩位好心的老師,不知用了什麼方法
總之,我就是留下來繼續教這兩個課後輔導班
因此,她們就一直叫我要好好表現
 
我難過的是,當初代課,只領日薪,沒有福利
訂婚、結婚也只請一天「事」假而已
我都忍了
這些人家根本不放在眼裡
人家只在意那一天你有沒有出席?
那校長就對那些莫名其妙,會對學生上下其手的正式老師沒輒?
也對無法約束學生,讓學生在學校縱火的老師沒輒?
只會指責我們這種餬口飯吃的代課老師
 
我的心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