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國片,近來很火哦
看過的,都說「好」
既然我是個愛湊熱鬧的雙子座
也趕流行的去看囉
 
一開始真是一路笑到底啊
真要認真說這部片的缺點嘛
就是故事大綱很老梗
一個年輕人到台北打拼,又憤怒失望的回到家鄉
後來在家鄉,重拾對自我的肯定及價值
很老生常談的話題吧
 
因此,我比較推荐的是
片中對小人物的觀察
很細膩、很寫實、很有趣
看到那個「主席」
就令我想到我老爸的朋友
穿著花襯衫、西裝褲、燙著電棒捲,挺著一顆啤酒肚,手裡還提著一個黑色小皮包
我老爸的朋友大致是這個德性,
只是沒有那個小皮包就是了
而且,還會無視別人在拍照,從相機前走過去
確實很多中年男子有這個傾向…哈
我覺得,他的角色也挺吃重的
他看起來是個粗人,但其實很有理想,
且用他的方式來實踐愛鄉的理想
 
另外,大家都很愛的茂伯
真是太可愛了
我是國寶捏~
那麼有表演慾,真是太好笑了
為了上台表演,先是彈貝斯,又變成搖鈴…
真是笑破我的肚皮了
 
至於主角--范逸臣
我對他, 還真是完全改觀耶
仔細想想,難怪一些有個性的音樂人,後來會很厭惡唱片公司的包裝
我記得對范逸臣的第一印象是
包裝的偶像藝人,又主打我的野蠻女友的主題曲I believe
直覺就是,是有多帥啊?那什麼髮型啊?就翻唱也唱那麼高興哦?
簡單來說,就是「不.喜.歡」
說來,我也是庸俗之人
也不去管他是不是有才華
單就表相,而不喜歡他
 
我想這部片也有點反映他
其實不只是他,無法實現理想的感慨
雖說故事老梗,但總是重複的在生活中上演
 
我覺得國片,還是要像這部片一樣,
談談周遭的人、事、物
不要去打高調,說他的電影是「藝術」那類的
我這個庸俗之人看不懂什麼藝術
只喜歡看,可以顯露人的情感的好片
 
片中還有很多有趣小人物,真的值得買票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