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鯊科蒸汽拖把,我原本不認識這東西的

是某天在網路上閒逛

看到有個兒子說要送媽媽這項「母親節禮物

想當然爾,被網友罵慘了

如果我老了時,大頭恩還買這種東西送我,

我也會翻桌的~哈哈哈

但是,如果是自己買的,那就另當別論

當我知道有這種蒸汽拖把時

就跟老公說,我可以買這個當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嗎?

平平都是母親節禮物,怎麼評價兩極呢??

那當然不一樣啊~~~

好了,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吧

IMG_0274

地板還是亮晶晶的,但為了實驗,前兩天才拖完地,還是興奮的來實驗一下!

IMG_0275

使用前,木頭地板還會反光看到倒影呢!

IMG_0276

初次使用的閃亮亮白布

IMG_0277

就是它,要價4990元的鯊科蒸汽拖把

IMG_0278

開工囉~

IMG_0279

圓形把手那裡有個黑色按鈕有看到吧,

按一下,就可以折,方便拖桌子底下及床底下

IMG_0280

仔細看,有個小污漬,本人沒空用小畫家標示出來啦

IMG_0281

see…清潔溜溜

IMG_0282

天啊~有點髒了

IMG_0287

本來以為就著木質地板可以拍到冒煙,可惜傻瓜相機就是如此不濟事,沒辦法拍到

IMG_0292

拖完木頭地板的房間,變更髒…

IMG_0293

水不夠了,加個水吧

IMG_0294

戰果!

還有,大家會很擔心用一塊髒髒布,繼續擦啊擦,會不會越擦越髒呢?

答案是,不會!

因為我有拿新的布再重擦之前的地板,拿起來一看,是白的!

最後,擦完的地板,更亮,但相機拍不出來效果,就作罷啦

 

實驗照片說明完畢後,來說說幾個月下來的使用心得吧

其實我對拖地有莫名的怪癖,

我一定要拖地拖到閃亮亮,

所以大家很瘋的「好神拖」,我完全不為所動

我最愛的就是3M的魔布,因為可以把很多細細碎碎的髒污及頭髮

一併拖走或集中,以便清走

但我是絕對不會跪著拖地,那對我而言,太誇張了,

且也沒有潔癖到天天拖地

只是有種堅持,一個禮拜拖一次,一定要拖到亮晶晶

 

如果要認真說3M魔布的缺點,那就是要不斷的去清洗、換水

而鯊科蒸汽拖把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但蒸汽拖把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的

第一個,拖地時的大量蒸汽,真的很熱!!

冬天用,應該還好,但夏天用,真是揮汗如雨

第二個,白布的事後清潔也不算輕鬆

我都是用洗衣粉浸一下,再拿刷子刷洗,是很快就刷乾淨啦

也曾試過用洗衣機洗,但效果不佳,

還是改回手洗

可是,和3M魔布拖地過程中要一直洗,這個還算小case

第三個,插電後就是開機了,沒有on/off鈕,

一開始覺得怪怪的,用久就習慣啦

 

可是和缺點比起來,

我還是會選擇使用蒸汽拖把,

真的輕鬆許多!

 

==============2012.9更新===========

據說,很多人買了鯊科還是覺得不滿意

推究原因,才知道,因為我有先使用過「Dyson吸塵器」呀!

拖地前本來就要把地板清潔乾淨,這樣才拖得乾淨喲!

另外,也有人說若只是輕輕拖過巧拼,不就達不到「殺菌」功能了?

可是我買這款不是為了「殺菌」功能,是為了「方便、省時」

而且,實驗下來,巧拼還是沒有壞哦

 

2018.12.1增加內容:

 

http://www.life-dict.org.tw/life-challenge

這本書帶你認識「清掃居家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事!

請務必要讀完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冷色調女生 的頭像
    冷色調女生

    怪怪女生的奇幻之旅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