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想不到,有一天我會去美國舊金山旅遊,

更想不到的是,是我帶小朋友先去!!!

事情是這樣子的,年初的時候,老公就說他有機會出差去美國,

然後一去就是幾個月,

我可以利用暑假去找他玩,

所以,就在2月的時候被他一直催著訂機票,

然後,2月、3月、4月……直到了6月,

啊,你是要出發了沒有???

結果,我都要出發了,他還要晚一個禮拜呢!

原先我也有計畫要來好好練英文,

無奈工作忙的要死,回家只想放空,

因為,在6月底前,一直瘋狂的忙著年金改革(核對退休重審處分書的內容)的事情,

那時的感想是5月是一天當兩天用,6月是一天當三天用,

沒有一刻是閒著的,除了忙重審的事宜,

一大堆我主辦的研習、訓練及其他例行的工作,沒有稍停過,

因為要出國兩個禮拜,不能把這個大重擔直接丟給同事接手,

每天都在趕進度,趕,趕,趕……

忽然之間就來到了要出發的那一天,

這下可好了,我英文太久沒用,爛透了,

一個人帶著8歲小女孩出門,也是很抖,

聽了建議,趕緊訂了當地的旅行團(喜悅假期),

因為導遊是華人呀,講華語的,

先訂個舊金山三日遊,還有人接機的行程,

再訂個洛杉磯四日遊,因為還要去迪士尼和環球影城呢,

接下來,老公就抵達美國了,可以去會合了,

至於,為什麼在這種艱困的時刻,我竟然沒有想到要退訂機票不要去算了呢?

當然不能算了,因為是美國耶!

美國有什麼?美國就是稀奇呀~

我一介鄉巴佬,此時不去見見世面,更待何時?

而且,也想去印證一下人生真相書冊裡提到的美國地氣,是什麼一回事,

有點忐忑不安的帶著小孩搭上了飛機,幸好那時沒有貪便宜,訂什麼轉機行程,

直接訂直飛的機票,

到了海關,很勉強的用英文溝通,

說來這裡玩,2個禮拜,

接著被問去哪裡玩,一開始只回答舊金山,

海關人員還很疑惑的追問一下,趕緊回答還要去洛杉磯呢,

再來又問這裡有無親戚朋友的,

我立刻說,先生一個禮拜後就過來美國了,

送上先生要來此地出差的文件,他看了看,便放行,

順利的過海關後,

趕緊聯繫旅行社派來接機的白玫小姐,

是台灣人呢,很親切,

送我們到旅館後,看我英文很破,還幫我跟櫃檯溝通,

她說,同是台灣人,有什麼困難,打通電話給她,

不管是不是客套話,總是倍感溫暖,

溫馨歸溫馨,該要奉上的小費不能少,非常感謝她。

其實舊金山對剛去的我們而言,還蠻冷的,

入住後,研究一下有什麼東西,赫然發現,

我猶豫要不要帶的牙刷、牙膏,竟然沒有!!!

看,忙到這種程度,連這種基本民生問題,也沒有事先google起來放著,

只好……你知道的……

飯店旁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館,

可沒有24小時營業的7-11,

想走出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商店,可是,好遠又冷,只好作罷,

去餐館隨便點一點吃一吃,

因為覺得冷還開暖氣來吹呢~哈~

別的客人可是在泳池游泳耶

第一晚,暖氣聲太吵,又有時差,睡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