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某天,某人閒閒沒事做~

(才怪,明明就很忙)

赫然發現櫃子裡有「玉米罐頭數罐

前思後想,該如何消化這些罐頭咧?

一罐已成為「馬鈴薯沙拉」的配料之一,

上禮拜已吃下肚~

 

還有其他的,該如何消化?

那就來煮玉米濃湯好了!

想得容易

做起來可是比想像中的繁複許多

 

上網查了查食謙,

本人很天才的決定

要來挑戰「西式湯頭、中式配料

來個中西合璧吧!

 

所謂「西式湯頭」,

就是外面餐廳賣的玉米濃湯,那種濃濃稠稠的口感

每次去餐廳,總得引得我喝上好幾大碗!

西式湯頭,一定要「炒麵粉

用什麼炒呢?

當然是「奶油」啊!

比例為1:1,炒成麵糊

 

那為何是「中式配料」呢?

因為本人並不特別愛吃蘑菇,

肉末那些,也不會處理

且為了強迫自己多吃一些紅蘿蔔…

(ps上禮拜做的馬鈴薯沙拉,配料也有紅蘿蔔哦~非常堅持到底的一個人XD)

故,湯裡頭,玉米是一定有的啦~(廢話少說!)

還有切丁的紅蘿蔔、火腿、馬鈴薯及美麗的蛋花

 

因此,你看上去,以為是中式口味

一喝入口,竟是西式口感!

這就是本人的完美玉米濃湯計畫!哈!

 

我啊,從備料到完成,坐下來喝口湯

花了整整兩個小時

哦~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

這句話還真是有道理!

 

因為炒麵糊的關係,

我不小心就煮了「超大一鍋」湯!

滿到已經加不下鮮奶!更無法拉出美麗蛋花!

只好先行分裝成「三大鍋

 

一大鍋,明天帶回娘家,再加工一番就可以享用了

還立即致電給老媽、妹妹,告知明天有一大鍋香濃玉米濃湯哦~(註)

一大鍋,馬上就要吃的呀~

可是,我們努力的吃,還是剩下一大半

最後一大鍋,電邀朋友來嘗嘗我的手藝,

可惜,只有秋小魚一人有空,

我心中偷偷計畫著,那一鍋就請她帶回家給她的家人分享囉!科科科…

 

結論一是,如此濃郁香醇的口味,真是太厲害了!

唯一的缺點是紅蘿蔔略硬了些,破壞整體口感!

結論二是,下次想吃玉米濃湯,還是去買康寶濃湯就好了

結論三是,下次不敢喝餐廳的玉米濃湯了,

原來得用那麼多、那麼多的奶油,才會香、才會好喝…

 

:我偶爾會失心瘋的做一些料理,

如洋蔥太多,就做洋蔥煎餅、涼拌洋蔥…

如蔥太多,就做蔥油餅

如一次煮一個禮拜才吃得完的綠豆湯、紅豆湯…

每次做完,我自己都覺得好吃極了!

大部分,我媽、我妹都沒試過,都只聽我吹噓而已

所以,這次一定馬上讓他們來試試看囉

 

啊!忘記說,最後一罐玉米罐頭,

打算來做「薯泥玉米餅」,敬請期待~

 

還有,沒有附圖片,這次不是因為懶,

而是因為本來已裝在美麗鍋子中,最後加工時,不慎略焦

只好又倒入另一個鐵鍋中…太醜了,不想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