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大桶的印度苦楝油
實在不知如何消化
加上看了「防蚊晶球」這篇文章的激勵
搞得我好想試試看……

but晶球真的不知去哪裡買
雖然,那位媽媽有寫到關鍵字高分子聚水物體
可是無論怎麼google都查不到
加上本人是純粹的文科出身(百分之百不添加的哦),
那些化學什麼的之於我,就像外星文字
整個人變身為化學文盲了……

我就用有限的腦力大概推測出那可能是凝膠類的東西
加上以前曾買過「防蚊晶凍」這種東西
現在去大賣場也看得到
就是透明凍狀的號稱有防蚊效果的一項貴鬆鬆產品

今天殺去美容材料行(好像找化工行比較對)購買材料
經由詢問老闆之後
購入了一款「凝膠形成劑
就是水加凝膠形成劑,就變成了凝膠
老闆還拿那款形成劑做成的凝膠給我瞧一瞧,嗯,八九不離十啦!
就是它了!

 

以上,落落長的前言完畢!

 

趁小朋友去睡覺,趕緊躲在廚房做實驗
先把凝膠形成劑加點水,努力的攪拌、攪拌、再攪拌……
原本我以為會不成功
因為不管怎麼攪,還是透明水狀啊
就在我手痠停下來休息之際
咦~慢慢變成了透明凝膠狀~
太興奮了,繼續攪啊攪…
最後,加進我之前調製的「亂七八糟苦楝油
再持續攪,就變成乳黃色凍狀

至於那乳黃色的「亂七八糟苦楝油」呢~~~
內容物包括
隨意亂倒不知cc數的印度苦楝油
自來水
酒精
拼命狂滴的檸檬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肯定是高濃度的,以便蓋過油味)

鏘鏘鏘…完成了

效果:不明!!
能揮發嗎:不知道!!
美觀度:不佳!隨便用個杯子就拿來裝…科科

我只知道那氣味真是濃郁啊~~
特地拍照且做記號,待一段時間後,再來觀察效果囉
照片請看:

IMG_0171

IMG_0172  
(板友怒:不知有無效果,就敢po文!)
哈哈哈哈

附註:後來有板友告訴我,那個晶球叫做「水晶寶寶」啦,所以後面是一些回應

剛去查了水晶寶寶,才發現那些新聞我看過耶~哈
不過,因為那篇文章提到高分子聚水物體
我查啊查,只知道高分子聚合物有用於尿布、盆栽等
也有看過實驗凝膠,也說是高分子聚合xx(看過就忘啦)
才決定去購買凝膠回來玩
總之,我的凝膠是「無毒的」,因為美容材料行賣的嘛
老闆說是人家買回去自製凝膠用的
(我姑且信之)
至於效果嘛…有待觀察

而且,水晶寶寶看起來那麼可愛,
我會擔心我的傻女兒會拿來把玩,那就慘了
她可是愛球成痴的小娃兒呢!

我又來更新啦~~我好像太無聊了……
前面提到高分子聚合xx也有用於尿布
我就想,尿布…嘿嘿嘿…把裡面東西拿出來做實驗好了
剪開尿布(當然是乾淨的)抽出裡面像棉絮的東西(但又不太像,摸了就知道)
放一小片到水裡面,攪拌一下,
咦,本來是白色的棉絮狀,變成透明膠狀,而這個膠狀又呈現有點顆粒狀
太妙了吧!
想當然,我又做了一杯,並標上日期,這次就不放照片啦
反正我只是無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