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有夠會推拖拉的
打從動念要做防蚊xx,到決定做防蚊乳液
到真的完成,實在是…只有一個拖字可以形容
但也因為拖,又多加了苦楝油的配方,哈

之前,也有做個乳液,
但不是用熱製法(這個好像很專業)
就是油+水+簡易乳化劑
找了個網頁,依樣畫葫蘆的照作
乳液很清爽,又香香,超讚的
所以,這次依同樣的比例亂做啦~~

我手邊有30ml和100ml的玻璃罐
就來個100ml的吧
不然精油濃度只有1%,很容易失手滴太多d

苦楝油2ml(我考慮一下,怕太重,會受不了那味道啊)
荷荷巴油3ml
(其實原配方是荷荷巴油5ml,我改成上面這樣)
甘油5ml
純水90ml
簡易乳化劑3ml
檸檬尤加利、茶樹共20d
也可加抗菌劑啦(若要加的話,不超過0.5ml)
全部加完以後,就像搖泡沫紅茶那樣,
瘋狂shake shake shake... .....
直到變成乳液狀為止

成果:
感覺苦楝油蠻黏膩的,早知道荷荷巴油就不加了…
乳液不同以往清爽的感覺,稍厚重了些
但也不像油膏或乳霜那麼厚
另外,精油的味道還是無法蓋過苦楝油的氣味…嗚…

下午出門前,趕緊往身上擦
雖說擦起來沒有到非常清爽的感覺
但也是一下子就吸收了
且,除非把手臂抬起來特別聞,不然是聞不到氣味的
後來進電梯時
太神奇了!
一隻蚊子從我身邊落荒而逃啊~~
沒看過飛那麼快的啦
但效果是否持久,就不得而知囉
這禮拜帶小朋友去公園玩就知道效果如何
屆時還記得的話,會回來分享的

=============================
補一下去公園和草地上跑跑的使用心得

某天去成大的草地上跑跑
太陽很大,草還微溼,一堆人在草地上運動
大頭恩非常興奮的在草地上跑來跑去
沒有任何小蟲子叮咬的痕跡
但僅跑了半小時,所以,還是不知道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又過兩天,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
可是,公園沒水準的人變多了
上次有便當盒亂丟、剩菜還扔在滑梯旁邊,噁…
這次有兩碗吃剩的泡麵丟在遊樂器材附近…暈
我很想幫忙拿去丟
可是公園裡竟然「沒有垃圾桶」 !!太誇張了!
結果,很多奇怪的蟲子一直往遊樂器材跑去
有一群鮮紅色的蟲子跑很快,不知是什麼東西,嗚…
雖然塗了乳液,我還是很擔心這種蟲子會爬上我或大頭恩的腳
一直神經質的看著腳…一點點的感覺就嚇一跳…我超沒膽的
雖然在此停留半小時,又是蚊子飛舞的下午5點半
蚊子只有靠我們很近(害我很怕)
但沒有叮下去
這樣應該還有具有效果的

最後,又做了數瓶分享給親友(這次改為3%)

據我媽的朋友的說法是,防小黑蚊有效!且效果約莫2小時!

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