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失心瘋的跑去買了「印度苦楝油」回來!!
真的是失心瘋,沒騙大家
因為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載著大頭恩
只為了買傳說中的印度苦楝油
買到了,很高興!
卻不知怎麼使用耶~~

話說,搬進新家前,
沒有先來個除蟑大作戰,真是失策!
我只差沒去搬個一箱「水煙殺蟲劑」回來薰…

用了除蟑藥,沒效!
爬文後,拖地時該用的精油也用了
櫃子裡也拼命倒精油

可是,每天大頭恩起床衝到遊戲區玩時
就會大叫「媽媽,有蚊子」(其實是小小蟑螂)
(關於這個錯誤,不是重點,我就不贅述了)

今早起來
我已經在家中不同區域,打死了3、4隻蟑螂…
(媽媽也是會怕蟑螂的,好嗎?嗚…好可怕)
此時,我快抓狂了
只好去找了傳說中的印度苦楝油!!

打開一聞,果真味道不好聞
我已經製作好噴劑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油」放太多
瓶子上方呈現油水分離的狀態,下方則是乳白色(應該也有乳化成功?)
噴劑裡包括:印度苦楝油、檸檬尤加利、酒精、水
是酒精放太少?還是油放太多?

另外,準備一桶水,等會兒要來拖地用的…
可是整桶水,「油」到破表………
因為我怕沒有效,加了很多油……
這下好了,用「油油水」拖地,會不會真的把自己家裡搞得像小吃攤??
滿地油膩膩?
於是,我又拼命倒酒精…還是油…
再拿吸油餐巾紙吸油…還是油…
那再倒進地板清潔劑好了…還是油…
這…
印度苦楝油,究竟好用在哪裡?拜託誰來救救我?
感謝啊!

以下部分是熱心板友的回覆,未經他人同意,不方便轉錄

但因為有一些回應和這篇文章相關,所以就保留一些些相關的訊息

第一則:苦楝油不是精油,而是植物油,故無法用酒精乳化,要用乳化劑

我的回應是:

偷偷說…
倒酒精無效後,
其實我也倒了乳化劑了
結果,一樣慘,變更噁心了
 

第二則:苦楝油是植物油拿來擦地板一定會油油的,但能殺蟲,除了蟲討厭那味道  油質能封住蟲身上氣孔進而悶死蟲  (跟肥皂水殺蟑的原理很像) 

我的回應:
可是我google時,很多文章都說可以拿來打掃家裡而驅蟑
我才發狠去買的
不然從搬進來到現在,蟑螂真是么壽多,實在被蟑螂嚇死了

第三則:想驅蟑的話可以用丁香、多香果或肉桂葉等丁香酚含量高的精油

我的回應:

我有用丁香哦
把家裡搞得像牙科診所一樣,
光一個房間就滴了10多d…因為我以為沒滴出來,就狂甩…
但問題是,我家的蟑螂「身經百戰」沒在怕的啦
蟑螂會繞過我滴過的路線,繼續在其他地方跑步!

===================================

最後,再來說一下那桶「油水」怎麼了
當然是倒掉啊~~
(啊~我的錢放水流啦,裡面有臭臭油,還有香噴噴的精油耶)
因為實在是太臭、太油、太噁心啦…
很像小吃店的「第一桶」洗碗水的fu(應該可以想像吧)
水桶還洗很久,才洗乾淨哩

後來,我把自製的「噴霧」
壓幾下,噴到水桶裡,看起來是不油,而且還很臭,
還是拿來拖地試試看囉
明天起床再來觀察一下唄
感謝大家收看!
但還要多觀察幾天就是了

另外,今天在「衣櫃的門上」(是的,就是這個怪地方)
發現一隻小小蟑螂死了,黏在上面
因為衣櫃的門,我也有用上述的亂七八糟調配的苦楝油擦過,
哈哈哈,有一種莫名的快感~~

拖地一個星期過後,補一下新進度:

或許是味道漸漸散去,蟑螂又囂張起來啦!!白天也敢出來跑跑,真是不要命了!

結論:效果僅到味道散去前

 

 

2018.12.1增加內容:

 

http://www.life-dict.org.tw/life-challenge

這本書帶你認識「清掃居家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事!

請務必要讀完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