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動手來做防蚊乳液
(先前有發文詢問,但還沒動手的懶人一枚)
本來設想的情形是
植物油+甘油+純水+簡易乳化劑+檸檬尤加利精油、茶樹精油
最後加上「抗菌劑」(即苯氧乙醇,在化工行買的)
可是,經詢問後,這款抗菌劑,好像也沒有如傳說中的相對安全
(還是我又被人呼嚨了?)
雖然牛爾或一些網站都說這款抗菌劑相對安全
我還是怕怕的咧…
畢竟自己做的東西,不比廠商製作,層層把關(我是這樣子想的啦)

後來,又查到資料說,就是牛爾啦~說可以乳液加進茶樹精油
同樣有制菌效果,但濃度得高達5%!!

剛才爬文,小明大,說3%即可

但不管怎麼說
我做的防蚊乳液是要給小朋友(2y4m)使用的
茶樹精油用到3%不會太高了嗎?
我原先的是設定是打算全部製成1%耶…
總之,就是查到暈頭轉向
至今尚未動手的懶媽媽一枚…
還是就勇敢的加進抗菌劑,反正一下子就用完了??

ps有板友熱心建議做成油膏,但我不會做油膏,只好作罷

結論:茶樹精油的制菌效果如何,大家也不敢掛保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