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買了一罐冷壓芝麻油,一直沒用到,

於是心中暗下決定

若是今年考上

一定將這罐芝麻油製成紫雲膏分送給親友

IMG_0193  

(購自茉莉絲卡油磨坊芝麻油)(照片剛才補拍的啦,都空了)

 

當然我什麼工具都沒有

就請朋友幫忙,朋友順便幫我算一下配方量,還幫我採購小圓盒及蜂蠟、薄荷等等

我負責買當歸、紫草回來浸泡一天

隔天就北上請朋友協助製作紫雲膏

配方如下:

當歸:紫草:麻油:黃蠟為15 g:15 g:160 ml:18 g

薄荷則是為了增加清涼感,其實沒有加也沒關係

但要注意的是,有蠶豆症者,不能使用有加薄荷腦成分的哦!

 

製作過程,幾乎都是朋友動手,我在旁邊看,這樣標題應該改一下才對,哈

所以程序請參看這篇【手作生活】第一次的紫雲膏

 

成品在這兒:

IMG_0174

(這不是YA的手勢呀…)

IMG_0175  

 

關於紫雲膏的功效,大家自己google就可以找到一大堆

而我會想做這個,主要是季節變化之際,我的濕疹容易發作

那天,手光是摸那浸泡油,濕疹就好了一大半了,真的很好用

還有,先前大頭恩被蚊子咬、夏天流汗導致的濕疹,擦這個也很有效

所以,分送給眾姊妹最好(大家都有小孩的嘛)

 

今天,新竹風很大,大到我們母女倆被風吹著走

大頭恩說,來跑跑吧!

結果,向來很會跌倒的我,就拉著大頭恩仆街了…

我不只仆街,還往前滑行,真恐怖,褲子的膝蓋處都磨破了

我拉著大頭恩的手,導致她右手、左腳也破皮多處

公園旁的年輕媽媽們和一個帶著孫子的阿公

都趕緊過來問我們有沒有事

結果,一位媽媽離去時,下了個結論

原來是媽媽先摔倒啊~~~(唉呀,別這樣嘛)

嗚…真是對不起大頭恩啊…回家後感覺有點嚇傻了,

看她似乎很勇敢,一直說不會痛,

回來紫雲膏立刻派上用場

幫她擦藥也一直說不痛

直到洗澡碰水,叫的可厲害了!

我擦了兩三次,傷口原本痛的要死,現在慢慢不痛了

且傷口接觸到藥的瞬間,是不會有刺激感的,這是重點呀

 

家中有小朋友的,真的可以試一試紫雲膏,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