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幽篁,寫太簡短了,哈,我真長舌

這篇要講的是其中對蚊子咬和痘痘的效用

 

上一篇有提到,大頭恩被蚊子咬時,都會抓到破皮、流湯,

腫一大包,傷口附近的皮都腫到發亮,還有熱熱的感覺,

再嚴重點會有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可能

這時,我們小時候用的小護士,又叫曼秀雷敦,老一輩的叫面速力達母

完全沒有效!

以前看人家推薦的金盞花油膏,也沒有效!

蜈蚣油膏,是對小朋友皮膚超刺激,

有次幫大頭恩擦,她大哭,趕緊擦掉,但已經導致皮膚發紅了…

只好無奈的擦醫生開的類固醇的藥,

 

直到有次,我媽給我一小盒「紫雲膏」,是結緣品

哇噻,傳說中的紫雲膏真的好香、好好用哦!

讓我們可以暫離類固醇的懷抱…

可惜一下子就用完了!

其實紫雲膏可以自己動手做,但我不會耶…

 

後來有幸取得幽篁萬用油膏,聽說對蚊子咬很有效

果不其然,

自從有了這款油膏

大頭恩被蚊子咬的傷口,再也不會抓破皮甚至流湯了

雖也有紅腫,

但一擦幽篁,或許有止癢效果,她不會去抓,自然就不會更嚴重啦

而且,紅腫也很快消退,超讚!

 

再來說擦痘痘吧

我自己也有調擦痘痘的油

精油有:茶樹、真正薰衣草、杜松漿果

且內含「急救花精」,哈

手邊也有美樂家的痘痘調理油

自己調的,不是沒有效,但就是「溫和」啊!

美樂家擦下去的瞬間,略嫌刺激,也是有效

但,絕對比不上幽篁啊~~~

有時候會長一種看似不起眼的痘痘

但壓下去超痛的,

記得那次,擦啥都沒有效

我甚至連純精油的茶樹、真正薰衣草都用上了

搞得自己頭暈噁心(擦太多純精油了)

還是沒效

急救滾珠急救乳霜,也急救不了呀~~

總之,後來就讓它慢慢消腫即是

最近又長了,趕緊拿出幽篁狂擦,超級有效!!

隔天即消腫,壓下去也不會痛了

對應那種明顯痘痘,更是效果顯著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嘆,以後買不到,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