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去看了「赤壁」
幸好,之前看雜誌已知有上、下集
才不會在電影院裡罵髒話
 
雖然大家都覺得金城武演諸葛亮不太妥當
但不知是我自己偏心喜愛他的關係
我倒覺得演得還不錯呢
反而有一種諸葛孔明就該那麼帥的感覺
 
反倒是我期望的梁朝偉
在林志玲的影響下
真感覺,他!是周瑜嗎?
敗筆完全在林志玲身上啊~
一看到兩人的互動,就想「快轉」好了
可是這是電影院啊
 
雖說林志玲本人很美,我也很喜歡她,
但她不是屬於這戲的人啊
太過現代美
 
我倒是要很害羞的說,身為念歷史系的我,
竟然沒看過三國演義!
不過,之前在準備教甄時
我老公看我連三國的人物、典故都搞不懂
就把三國的情節大致說給我聽了
 
看電影時,就聯想到為了教甄準備的國文中的片斷
例如:杜甫的八陣圖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
因此,看到八卦陣如此精彩,就覺得很值得,
但是,此八卦陣似乎不是八陣圖,不論如何就覺得擺陣還蠻過癮的
 
還有,李端的聽箏
鳴箏金粟柱,素手玉房前。
欲得周郎顧,時時誤拂弦。
這裡的典故就是指周瑜精通音律,曲有誤,必上前查看
電影裡是一個小牧童吹著那刺耳的笛,經由周瑜的巧手,就可以吹出悅面的笛聲
 
另外,赤壁最後,諸葛亮派了一隻鳥出去這個
我隱約記得先前讀的一本書「諸葛孔明」有提到
他或他的夫人能和鳥類溝通
記得不太確實了
 
總之,我覺得看這部片,很有意思
會讓你回想到很多
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色調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